咨询预约

协会介绍

ASSOCIATION INTRODUCTION

  人际沟通分析学(简称TA)是目前国际上流行的一种心理咨询与治疗理论。这个理论的最大特点是有一套通俗、简洁的分析语言和便于操作的方法。它的基础理论可以成为帮助公众改善自身人际关系、提升自身生活质量的心理学自助理论。
  中国TA协会成立于2012年2月,协会的宗旨是在中国推广人际沟通分析学的教育研究、专业培训及应用。协会的使命是整合国内外的心理治疗、心理咨询、教育等相关领域的专业工作者,提供符合ITAA国际认证的TA专业培训课程,组织TA论坛等交流活动,培养本土的国际沟通分析师(CTA)及国际沟通分析督导师及教师(TSTA)。为国内的心理咨询师、心理医生、教师、社工师、企业管理人员、人力资源师以及有自我成长需求的人士提供高水平的人际沟通的专业培训,让TA这一易懂实用的心理学流派为专业组织机构及社会大众提供实用有效的了解自我,改善人际关系,提升社会和谐度的一整套方法及技巧。

  TA人际沟通分析学培训课程于2005年引进中国,瑞典马尔莫医疗中心的托马斯、罗兰和安妮卡三位导师在三年的时间里培训了上千名学员。2012年,中国TA协会和瑞典马尔莫医疗中心携手,再次开始TA在国内的专业培训。截止至今,已举办了近四十场国际标准的专业认证培训。对于计划成为CTA和TSTA的学员还可继续TA中阶和高阶的培训。

  2012年7月,TA培训课程已成为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参加培训的学员可同时获得中国心理协会的学分证书。

五年来,协会的老师走进医院、学校、企事业单位,举办了近百场讲座、培训,传播沟通分析技术,为改善医患沟通、亲子沟通、师生沟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中国沟通分析(TA)协会”,简称CTAA,位于北京,会长陈蕾老师,副会长徐丽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