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

徐丽丽

【执业资质】
国际沟通分析师(CTA)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编号:0301000008200038)
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注册号:X-11-021)
国家劳动部心理咨询师资格培训骨干师资(编号:PXZXSZ10100367)
中国沟通分析协会(CTAA)副会长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约讲师

【擅长领域
个体咨询:青少年考试焦虑、情绪及人际关系问题,成年人人际沟通、情绪及不明原因的躯体化症状、人格的自我完善和整合。

团体咨询与辅导:个人成长小组、TA咨询技术实战班

企业心理培训:擅长领域为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幸福职场与人际沟通。亲子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等。2009年起受聘为心理咨询师职业认证班授课。同时受聘清华继续教育学院讲授《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职场人际沟通》等课程;受聘特警学院参加相关课题的研究:参编《部队官兵心理咨询与治疗的理论及实践》、《军人心理行为训练教程》,2014年即将出版个人专著《四大沟通模式》。
 

【咨询技术

以沟通分析(TA)为主,结合家庭咨询、沙盘游戏、意象对话、绘画测验和音乐治疗多种心理技术。


【咨询经验

2006年起成为专职心理咨询师,迄今为止咨询个案超过4000小时。接受个人体验与督导逾400小时。


受训经历
2005年起接受国际TA(交互沟通分析)协会的训练和督导,师从瑞典TA协会主席Thomas Ohlsson博士学习,完成三年七次的系统课程,同时接受Thomas Ohlsson博士的个人督导,进行个人体验。目前为国内首批CTA(国际沟通分析咨询师)候选人。
2007年1月参加朱建军教授的“意象对话心理咨询与治疗培训”并坚持进行个人成长体验。
证书编号:JC0701030192F。
2007年3月参加“中美家庭治疗技术工作坊”。
2008年6月参加蔡仲淮催眠师培训课程。
2010年12月参加由美国EAP学会注册督导师万德鲁女士联袂岳晓东博士举行的中国EAP国际督导培训系列培训班。
2011年3月参加Dr.Maria Gomori带领的萨提亚家庭治疗专业提升工作坊。
2012年学习RC(再评价咨询)相关课程,并长期坚持做同伴咨询。

【咨询感悟
        我们说:境由心生,相由心生。世界是相同的,每个人的感受却不同。真正的禁锢在我们的内心。过去的艰辛和创伤不能改变,但对创伤的态度却可以改变。
        在做青少年及儿童案例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家庭的重要性。孩子就像是家中的一面镜子,照出了父母内心的一 切。教育孩子的过程也是父母成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同样充满了艰辛、困惑和挑战,我们愿陪伴家长和孩子更顺利地走过这段历程。
        在咨询过程中,我也深刻体会到“人本”的力量,只要咨询师能够用去心去体会来访者的感受,积极地关注,每个来访者都会发现自己身上蕴藏的巨大能量,重新认识昨天的痛苦,勇敢面对真实的今天,走向阳光灿烂的明天!


创建时间:2019-04-25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