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

课堂中的行为管理


作者:(英)纽威尔Newell, S.) 等著;周司丽郑阳 译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时间:2014年02月


作为一名教师,你与你的同事相处得如何?你回答说:“恩,和其他老师相处得还不错。”我继续问:那么和其他同事呢?你可能会奇怪,其他同事?校长吗?哦不,你忘记了那些和你每堂课都在一起的学生们才是真正与你一起工作的“同事”啊。本书就是一本提供如何与那些“小同事”一起工作的建议的书。沟通分析技术(TA)是一种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的人际交往技术,说是一种技术,其实它更像是一种人生哲学的应用思路,它**的目的就是帮助人们厘清自己的人际模式,实现真实、顺畅的人际沟通和幸福的人际关系。这本书的核心正是通过非常细致的案例向教师们讲解如何在校园课堂中实现沟通分析技术所倡导的有效的、幸福的师生关系。这样的师生关系*终要达到的效果,是使你和你的“小同事”们在课堂这个“工作环境中”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内容简介



问任何一个受过训练的教师甚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在他们的教育工作中哪个方面是他们最关心和最棘手的,他们会说:“让学生们遵守纪律。”本书所关注的是在教室中的师生关系。它通过沟通分析理念帮助教师创建教师和学生都感觉良好的双赢的课堂环境。本书通过实践案例向教师介绍如何建立纪律规范、安排时间、订立合约和快速公平地解决冲突的办法。本书不止是一种工作方法的介绍,更是对一种有效的、人本的教育风格的展现。
纪律可以被定义为“实践对他人以及自我的关怀与尊重”。


目  录



前言
作者序
关于作者
致谢

第一篇 沟通分析是什么?
第1章 沟通分析简介
第2章 沟通分析理论的哲学假设
第3章 心理地位

第二篇 在课堂中建立关系
第4章 帮助学生个体转向“好”的定位
第5章 帮助学生集体转向“好”的心理地位
第6章 安抚
第7章 契约
第8章 示范
第9章 自我状态
第10章 沟通
第11章 关系

第三篇 一堂课的结构设置
第12章 时间结构
第13章 一堂课的开始
第14章 一堂课的中段
第15章 一堂课的结束

第四篇 维护课堂里的关系
第16章 人生脚本
第17章 心理游戏
第18章 漠视
第19章 赢家和输家
第20章 惩罚

第五篇 保持“好”的状态
第21章 教师如何保持“好”的状态
第22章 结论

附录1 教室公约
附录2 行为契约
附录3 证书
附录4 给父母的信
TA术语表


创建时间:2018-06-12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