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

彭志慧

【执业资质】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中国TA高级应用顾问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

首都经贸大学教职工心灵驿站   外聘心理咨询师

 

【擅长领域】
关系相关问题,如亲子、伴侣、家庭等
儿童及青少年的情绪和学业问题
企业内部动力与结构分析,企业人际沟通分析和培训

 

【咨询技术】
以沟通分析(TA)为主要理论基础,融合艺术治疗(绘画、音乐、沙盘)、家庭治疗等。TA是针对个人成长及改变的系统性心理干预方法。


【咨询经验】
2015年起至今,从事儿童及家庭心理咨询、青少年心理咨询、成人人际及家庭问题等咨询累积时数超过230小时。接受个人体验及督导时间300小时以上。

 

【受训经历】
2000-2002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研究生
2010年接受欧文·亚龙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体系系统培训。
2011-2012年参加东方心理研究院、华人心理分析研究会主办的沙盘游戏治疗技术专业培训,师从冯建国、胡艾农等老师。
2011-2012完成北师大王其峰博士心理动力技术之绘画投射技术培训。
2012-2013完成国际TA协会在中国举办的TA应用课程的两年系统训练,师从瑞典TA协会主席托马斯·欧瑞嘉Thomas Ohlsson)博士,获中国TA协会颁发的CTAC(中国沟通分析高级应用顾问)认证证书。接受托马斯·欧瑞嘉(Thomas Ohlsson)博士的个人督导32小时,团体督导240小时。
2017年接受国际沟通分析协会,原欧洲沟通分析协会主席 Julie Hay教授 中英发展性沟通分析(CTA)应用实务培训。
2017年接受国际人际沟通分析督导师 凡恩·琼斯(Vann Joines)博士,中美人际沟通分析(TA)再决定疗法短期培训。
2017年接受盛晓春老师 系统式家庭治疗系统培训。
2017年接受赵小明老师音乐治疗培训。
2018年接受严虎老师绘画治疗体统培训。
2018年参加国际沟通分析督导师(TSTA)罗兰· 约翰森博士和 安妮卡· 比约克夫妇的沟通分析(TA)再决定马拉松训练工作坊培训
2020年接受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刘丹博士系统式治疗网络督导

 

【咨询感悟】
       从TA的角度来说,安抚就是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承认和看见。这里的看见是指我们真的看到对方、听到对方,真正感受到对方,而不是敷衍。是TA中最温暖的一个概念。正面安抚能带给我们美好、愉快的感受。当我们小时候,父母对我们无条件的爱和接纳,即正面的安抚带来的美好和幸福的感觉,会伴随我们一生,让我们这一生会选择成为赢家。假如在小时候你对安抚的饥渴没有被满足,那我们会穷其一生去追求它。工作和生活中,安抚是如此重要。不论是亲密关系中,还是街头的偶遇,当我们带着沉静与谦逊的觉察,给予安抚、收获安抚时,体验到的,是此时此地的真实和美丽。


创建时间:2019-04-23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