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

周司丽

【执业资质

国际沟通分析师(CTA)

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咨询心理学与生涯发展专业博士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咨询心理学与生涯发展专业硕士
中国沟通分析协会(CTAA)副秘书长
中华女子学院心理系讲师


擅长领域

1. 情绪感到焦虑或抑郁,压力大; 

2. 与父母、伴侣关系存在困难,希望做出调整; 

3. 对自己的个性、未来发展方向感到迷茫。


【咨询技术
以沟通分析(TA)为主要理论基础,融合焦点解决、叙事、生涯等咨询技术。
沟通分析理论是一种人格理论,亦是针对个人成长及改变的一种系统性心理干预方法。

咨询经验
从2005年起至今,从事成人、青少年、家庭咨询累积时数超过1500小时。接受督导时间超过300小时。

【受训经历
2004年-2007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师从侯志瑾教授,接受心理咨询和生涯咨询专业基础知识和技术的训练。


2009年-2012年,香港中文大学师从梁湘明教授从事心理咨询、生涯咨询相关的实践与研究。


2005年至今,参加沟通分析(TA)理论系统培训及督导。师从瑞典Thomas Ohlsson博士。为国内首批CTA(国际沟通分析师)候选人之一,并已于2008年取得国际沟通分析师(CTA)资质。现正处于国际沟通分析教师与督导师受训过程中。


2016至今参与多个TA国际大师工作坊,包括人格适应工作坊,发展性TA工作坊,跨代脚本工作坊,叙事脚本工作坊,脚本、科学与灵性工作坊。


此外,还广泛参与各流派与主题培训,如创伤治疗、叙事疗法、游戏治疗、绘画艺术治疗等。


【咨询感悟
       我热爱心理咨询工作。我希望借由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给予处于困境的人温暖有力的支持。帮助当事人理解自己和重要的关系,理清内心的情绪和冲突,找到未来发展方向,重建自信与亲密。 

      每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都有可能陷入困境。我相信寻求专业帮助是智慧的选择我愿意用我独特的专业知识和真诚友善,陪伴你开启自我探寻和改变的旅程。

【工作方式】

每次咨询60分钟。 为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咨询通常会持续一段时间。


我一般的工作方式为第一次咨询是初步咨询,双方彼此了解且做出相互评估。第一次咨询结束时,如果双方均认为可以一同工作,会约定见五次。五次结束时再次评估问题解决状况,并再次决定是继续还是停止。 


咨询次数参考: ①获取信息类辅导1-2次; ②处理生活中一个短期压力、情绪事件,带来新的启发和应对方法:5-10次; ③处理长期的情绪、家庭、个性问题,带来稳定改变:30次以上。


创建时间:2019-04-25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