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

许亚芬

【个人资质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编号0601000008200876)

中国沟通分析高级应用顾问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

中科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在职研究生


擅长领域
中学生入学适应、学校人际关系、青春期心理辅导、考试焦虑、亲子关系等;成年人婚恋情感、职场压力及人际关系问题等为主。


【咨询技术

以沟通分析(TA)技术为主体,结合认知行为咨询、家庭咨询、沙盘游戏、团体咨询等多种心理技术。


【咨询经验】

2008年至今,累积学生案例约500小时左右,家长咨询约100小时左右。


【受训经历】

2006-2007年在华夏心理教育网完成心理咨询师证书考级培训并取得证书并完成后续实习三个月(电话咨询)

2009-2010年接受丛中精神分析连续两期培训并完成丛中老师的6小时个人体验

2013-2017年接受中国TA(交互沟通分析)协会的连续培训,师从瑞典TA协会主席Thomas Ohlsson博士学习,已累计完成五年八次的系统培训,取得中国TA协会颁发的中国沟通分析高级应用顾问认证证书;并长年坚持参加TA成长小组进行个人体验。现跟随台湾的陈雅英老师(中国第一位TSTA)进行三人小组督导。

2011-2012参加北师大王其峰博士心理动力技术之绘画投射技术培训及体验小组20小时。

2016年8月参加郭召良博士举办的贝克认知行为治疗中级班学习。

2017-2018年3月和6月参加海淀教育科学院组织的王建平老师的两年认知行为治疗连续培训。


【咨询感悟】

心理咨询中,我们经常会回忆小时候的事情来对现在问题进行解决,有的来访者不明白为什么,总觉得自己的问题其实就是现在才有的,跟小时候没关系。还有很多父母觉得这是把孩子的问题推给父母,其实不然。我们现在处理问题的模式、心理状态的形成、思维方法和情绪体验很多是在小时候从父母学来的或是从父母对我们的态度中自己总结出来的,有些可能仍然适用现在,用来解决现在问题就不会出问题,但是有些已经严重过时了,但我们仍然沿用着那样的方法就会出问题。所以要回到过去,去看看那时候发生了什么让我们那么想、有那样的情绪,所以回溯是很有必要的过程,是和过去的自己或父母和解的过程。作为父母,也应该反思自己的哪些行为或思维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既不过于担心自己的不好影响孩子,也可以适当调整自己以利于孩子的成长。


创建时间:2019-04-19 10:00